飞星掠影

ID来源是伦桑《戈止庙堂》歌词
“昨夜风雨应夏 梦独侠 飞星掠影应送他”

【同人】狂澜

前言:

  1.原作动画背景,有原创人物。

  2.bl向,cp只有62/45,主62或者也可以说是主二。

  3.文中人名对应:

  枫——大娃

  迩——二娃

  永——三娃

  扬——四娃

  谨——五娃

  遐——六娃

  安——七娃

  




  1   迟迟钟鼓初长夜(一)




  风掀动树叶,扬起窸窸窣窣的声响,苍白的月光透过树杈的缝隙,细碎地流淌下来,斑驳陆离地交汇在草地上。

  野外的风丝毫不带温度,迩侧身躺在地上,感受着浅草带来微微苦涩的气息,耳畔只余清浅的呼吸声。

  他蓦然睁开双眼,眼神是一派彻底的清明,目光扫过身旁睡着的永和扬,又看向不远处的枫,瞳孔中的光芒闪了闪,多了一丝情感。

  枫丝毫没有察觉迩的目光,动作极轻地翻了身,若隐若现的月光照下来,几乎将他的身形模糊,可迩极好的眼力看出他的胸口正剧烈地起伏着,躺着的草地潮湿了一片。

  这注定不会是一个安眠之夜。

  

  迩以手肘撑地,缓缓地起了身,衣袂随风翩跹,猎猎的声音作响。他脚步极快地来到枫的身旁,没发出什么响声,永和扬依旧安然睡着。

  枫终于察觉了迩的动作,以手覆面,胡乱地摩挲几下,深吸一口气又呼出。他状作无意地挪了挪身躯,恰好掩住那一片濡湿的深色,唇角牵起一抹和煦的笑容,轻声发问:“二弟,怎么了?”

  迩默默地盯了他一会儿,终是轻叹一声。他伸出手,那双手指节分明,清瘦而修长,显得白皙而文弱,却也带着细微的茧。这样一双单薄的手毫不犹豫地拉住了枫的手,一双粗砺的,布满茧丝的,宽厚有力的手。此刻,两双手正一齐微微地颤抖着。

  枫的瞳孔紧缩,强装的笑容也几乎要淡下去,不均匀的呼吸声搅乱在空气里,也搅乱了一汪宁静的心波。他哽咽片刻,终于吐出几个字,“嗨,是大哥没用,让二弟见笑了。”低沉的音色,含着浓浓的鼻音。

  迩微微握紧了双手,明亮的橙眸半敛,在夜空中好像黯淡得看不出颜色。

  “……大哥无需自责,明天即是营救之日,算来我们也不是全无把握,没关系的。”

  他的声音仿佛一阵柔和的春风,能够消退所有的痛苦。

  一腔情感霎时滚上喉头,枫的面庞抑制不住地紧皱,泪水沿着他先前已经干涸的泪痕,毫无保留地流淌下来,在迩的面前如同洪水泛滥般地宣泄。可他又倔强得很,半点声音也不肯发出。迩没有再多说什么,上前一步,抱住了枫颤抖不已的身躯,默默地给予他无声的安慰。

  这是他的大哥。

  他的脆弱从不让他们看见,可是自从……

  五弟,六弟,七弟,被捕以后。

  迩痛苦地闭了闭眼眸,内心是一片如烧如燎的疼痛。

  ……何止枫一个人自责呢。

  

  “二哥,你快跑啊——”

  苦笑的声音穿透霭霭长夜传至他耳畔,震得心脏都嗡嗡作响,急促的喘息声与身后遍野的哀鸿交织,融合,相互泯灭。

  “别看我。千万别回头……”

  那双凝定而深情的蓝瞳,好像仍旧一直在看着他。而他……却已看不清他的模样了。

  身后惨白的灯火通明,与无边血色交相辉映,迩握紧了手中的东西,玉质的凸起硌得他掌心血痕生疼。如今,掌心还留着那寸疤。

  ……真是要人命。

  

  “二哥——”

  迩猛地睁开了眼眸。

  梦魇中惨痛的脸庞与面前这张相似得几乎重合,彻底惊醒了他的思绪。扬眼下有淡淡的乌青,一边活动着身躯,一边勉强地笑了笑。

  清晨山林中的潮湿气息混着青草特有的苦涩,袭入他的鼻腔,枫和永也都已经起身。迩轻舒一口气,橙眸刻意地一扬,宛如明亮的灯火,灼灼地燃烧起来。

  “再说下营救路线吧。”

  “从这里通往金翅雕巢穴共有三条路。首先,从高楼底下的九百九十九层阶梯正面上去,先不说路上会有守兵,上去了之后直面的就是巢穴口,显然是最不利的局势……”

  

  ——最先被捕的是安。

  兵分三路的行动中,枫、永、安恰恰被逼到了水路边,敌人熟知宝葫芦的弱点,而在水边枫和永的身手无处施展,三人几乎赤手空拳,难敌追兵之手。混战过后,待枫从昏迷中醒来,便是紧紧被永抱在怀中,永虽是沉沉睡着,那像是拼死也不会放开的力道却仍刺痛着枫的心,但安,已然不知所踪。

  

  “第二条路,金翅雕巢穴三面都环着岩浆池,如果我们能从岩浆上搭起一条路……咳咳,此举太过耗费体力,且岩浆实在太过危险,也不适合进攻。”

  ——其次被捕的是谨。

  那时,扬和谨不慎入了陷阱。扬被谨推入了灌木丛中遮蔽,因此未被敌兵发现。可是,他无法施展能力,无力动弹,眼睁睁看着谨中了幻境之术。据说,看到的幻境是一个人内心深处所铭记的最惨痛的经历,或可称之为,心魔。扬不知道谨遭遇了什么,最后,尚未醒来的谨便被金翅雕的手下缚走了。

  

  “最后,是空路。金翅雕巢穴建在高处,各条陆路都有士兵把守,却对空中疏于防范,如果我们能利用蝙蝠小妖到达的话,则是再好不过了。”

  ——最后被捕的是遐。

  

  迩回过神来,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继续缓缓道来:“……我们四人不能同时现身,必须留有后招,再者,我们也受不起兵分多路了,便留一人在后方防守吧。依我看来,”他顿了顿,“我的能力适合后方指挥。”

  “二哥,”永摇了摇头,语气出乎意料地竟带着强硬,“让我来吧,我不会受伤。”浅淡的黄眸映着微熹的朝阳,一片璀璨。

  仿佛在说,我也不想你受伤。

评论(8)

热度(18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