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星掠影

ID来源是伦桑《戈止庙堂》歌词
“昨夜风雨应夏 梦独侠 飞星掠影应送他”

【同人】守候(二)

  食用说明:
  1.是篇迟到的生贺啦;
  2.cp45,娱乐圈设定,歌手律×歌手清;
  3.有校园回忆杀,有将对方当作唯一信念的设定;
  4.甜文无刀HE,可放心食用。

  生日快乐。
  愿你前行的道路,桥都坚固,隧道都明朗。♡

  

  

  章六·伊人

  

  这天真的迟早会来的。阮律在心里不止一遍地设想过,盘算过。
  衣香鬓影交错间,他轻晃着杯中莹莹的红酒,及见来人,启唇冷笑一声,拉开架势。
  “你——”

  阮律站起来,放下红酒,极尽全力露出一个微笑。“……好。”

  面前的少女身着淡青色长裙,柔顺的直发披散肩后,小巧白皙的下巴有着柔和的线条。她手腕上戴一个银色的铃铛,一举一动都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
  她扬手撩起墨镜,摘下,收好,一气呵成,露出一张清秀的面容,俨然是青春正好的邻家少女。
  “阮律哥哥?早就听说过你了呢,今天终于见到真人啦,你好呀,我是黎甜甜,叫我甜甜就好了。”少女嗓音纯净,笑得面若桃花。
  “阿律,这是甜甜,我的朋友,我想你们应该认识吧。”阮清分别向他们介绍了对方,再请他们坐下。
  阮清和黎甜甜挨着坐,都在阮律对面。
  阮律左右看看阮清,又看看黎甜甜,两人都是一袭青衣,坐在一处简直就是郎才女貌的一对绝配。
  神游在外的思绪突然就那么不受控制地忆起曾经看过的几篇清甜同人。
  ……啊。
  
  “阿律?”阮律朝他挥挥手,眼眸因为心情很好止不住地带上笑意,看着他失笑道,“想什么呢你?和你说话都没反应。”
  “啊,哦。”阮律尬笑,看着阮清的笑容,心脏砰砰跳。“不好意思,刚才说什么?”
  “说小哥哥上次的演唱会呀。”黎甜甜的笑容就如她的名字,唇角会有两个俏皮的梨涡。
  她望向身边的阮清,“上次我没去成真的好可惜啊!唉,我真是想死你了,真想安安静静坐下来听一场你的演唱会,我可是你最忠实的小迷妹了……”
  她的话语活泼自然,带着明显的撒娇意味。而阮清只是显出无奈的表情,边听她发着牢骚,边宠溺似的应道,“好啦,好啦,每次都给你留VIP座,只是你个大忙人,也得有空来啊。”
  “哎呀……”她瞬间泄了气,不满地嘟了嘟嘴,“下回,请假翘班也得去……”

  “小哥哥”。
  我方失守了——
  阮律的思绪在黎甜甜说出这三个字之后平地起雷,已经狂轰滥炸几乎片甲不留。
  他们的关系已经亲密到这种程度了吗?阮律努力保持着脸上已经冻结的和蔼的笑容并在脑袋里挂满了黑人问号。
  说来,阮清的笑容在黎甜甜面前的确更加真实了些,卸下了所有的偶像包袱,对媒体和粉丝的一种淡淡疏离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啊。
  
  “对了,阮律哥哥!我超级喜欢你的!”黎甜甜突然从包里拿出纸笔,一下子递给阮律,写满期待的双眼紧紧地盯着阮律。
  她手腕上的银铃映着窗外透进的光线,闪烁一片璀璨夺目的光芒。
  “这次还是多亏小哥哥才能近水楼台先得月了,那——你给我签个名好不好?”
  “……”
  阮律诧异,连忙手足无措地接过,定了定心神,竟意外地,很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谢谢阿律哥哥!”甜甜双眼弯弯,双手接过,仔细将阮律的签名收好,又拍拍阮清的肩,“我好幸福啊!阿律哥哥和小哥哥是我最喜欢的歌手啦。”
  “我又失宠了?”阮清挑眉,佯作无奈叹气,“唉,这么快就移情别恋,早知道就不带你来见阿律……”
  “阿律,你魅力太大了。”说着,阮清向阮律抱个拳。
  阮律简直想向他翻白眼。
  “哪有!我可是你们俩的‘小软糖’呀。”黎甜甜抗议。
  ……
  
  整个下午,时间度过得极快。
  黎甜甜的到来,不仅阮律和阮清之间原本那点微妙的暧昧气氛并未消失,而且像小太阳般,增添了从来没有过的一种活力与生气。
  阮律的心中,似乎也在被什么渐渐填满。
  ……甚至没有了最初那莫名其妙的敌意。
  或许,已经理解为何阮清与黎甜甜能够成为多年挚友了。
  
  夜色下窗外的风景开始缓缓倒退,三人正坐在一辆车上,阮清开车。
  “对了,小哥哥,有点可惜,这次还是不能待太久。”黎甜甜将碎发拢到耳后,银铃轻快的响声衬得她笑容恬淡了些许,“国外有个活动,我推不掉,今晚就走。”
  “什么?”阮清微微睁大眼睛,“你刚从国外回来啊。”
  “是呀。”黎甜甜吐了吐舌,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阮律也很惊讶,道,“甜甜,不要这么辛苦,身体重要。”
  “嗯嗯我知道。”
  阮清愣了一会儿,这回是真的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腾出手,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眸色心疼,“以后不要总是到处跑了,难道连着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很好玩么。”
  “这还不是为了回来看你?”黎甜甜拍掉阮清的手,“好好开车,还有,我都期待了好久了,我是一定要见阿律哥哥一面的。”
  “现在见到了?”
  “是啊,真的比什么照片上海报上都要帅好多好多啊啊啊……”
  “打住打住,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啊,小哥哥啊,看在我千里迢迢回来看你的份上你就——”
  “嗯,送你去机场。”
  阮律没说什么,但他的心里也是很想一同去机场的。既是,能和阮清在一起,也能送一送这个刚刚认识的女孩。
  “小哥哥,你和阿律哥哥要好好的,听到没有。”黎甜甜突然说道。
  然后阮律只见阮清重重地点了点头。
  
  阮律和阮清站在登机口目送甜甜离开。
  阮律觉得甜甜简直比他们二人加起来还要忙碌。她像一阵清风,匆匆来去,轻快无痕。
  “再见啦,小哥哥,阿律哥哥。”
  她朝他们挥挥手,手腕上的银铃反射机场的灯光也熠熠生辉,清脆空灵的响声萦绕耳畔,久久不散。
  除却那抹明媚的笑容定格在脑海,她青色的身影,很快便消失在如流的人潮中,再不看得见了。
  
  
  

  
  
  
  章七·暧昧
  
  
  “阮清,你说,我们是不是太清闲了。”阮律用肩碰碰阮清的肩。
  阮清道:“有么?我可忙了。”
  阮律想了想,觉得好像也是,原来果然只有自己才是最自在的那个。
  而,那些让他如今不能像阮清这样处处被记者缠着的原因,都已很久远了。
  他突然笑了,一字一顿道:“是哦,阮大明星,也是大忙人。我,何其有幸,才能占用你们二位一个下午的宝贵时间。”
  “再宝贵的时间也无所谓,”阮清没有看他的神情,唇角显出一抹毫不虚假的微笑,“只要陪你,我心甘情愿。”
  他直视前方,却久久不闻身边回应,不由回过头去,见到阮律一直紧紧盯着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怎么了?”
  阮律沉默了很久。
  
  “……阮大明星,很会撩人嘛。”
  阮律启唇,缓缓开口,依旧是一字一顿。
  “下次开始前,先,打个招呼。”
  阮清放下心,笑起来,“我也不是什么人都撩啊,而且这……”话未说完,他顿了顿,收起了原话,接着道,“这哪算撩人。”
  阮律正待回应,忽然间,只觉机场中多了好几道向他们投来的目光。下一秒,便听闻有人尖叫出声:“天啊!快看,那是律清夫夫!!”
  
  阮律瞬间感觉窒息了。
  意外来得太突然了吧?搞什么啊??
  阮清立即熟稔地掏出墨镜戴上,将反应慢了半拍的阮律拉着就走。然而,他们的身后已经聚集了一些粉丝与好奇的路人,穷追不舍地跟着。
  “——的。”阮律胡乱跟着阮清四处奔走,咬牙轻声骂了一句。“你知道我已经有几百年……”
  “嘘,还不赶紧把墨镜戴上。”阮清一边打量着四周,一边叮嘱着抽空回头看了一眼,“你的——墨镜怎么跟我一样,情侣款?!”
  阮律将牙咬得更紧了。经,纪,人!
  这回可真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阮律通过机场玻璃能看到身后甚至隐隐夹杂了记者的身影,形势紧迫之下,握紧了阮清的手,开始小跑起来。
  两人飞快离开人多的地方,跑得像一阵狂风,空气掠过衣摆响着呼声,他们的手始终紧握,竟忘了放开。
  也像永远都不会放开。
  一路狂奔,终于甩开身后的记者,两个人像逃命似的躲进了——
  ……机场的厕所。
  
  “碰——”阮律粗暴地撞开隔间的门,拉着阮清站进去,反锁,动作流畅一气呵成。
  终于安全了。
  刚刚停下,剧烈运动后的两个人都累得闭上眼,伏着门板轻轻地喘气。喘着喘着,阮律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
  似乎耳边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呼吸声了。另外一个人颤抖着屏了息,与他紧贴的躯体如同绷直的弦,一动不动。
  他猝然睁开双目,正对上阮清无辜一双眼。
  他,正压着阮清,贴在门板上!
  阮律也呆了一下,瞬间收敛了喘气的声音,倒退一步,与僵硬不动的阮清隔开了距离。
  “……”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那什么咚。
  
  阮律咽了口口水,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解释。
  太紧张了太惊慌失措了以至于干出这种事情?如此可笑的说辞,他自己都不信,和他只是炒作关系的阮清会相信就怪了。等等,万一他就此怀疑他弯了呢?
  哦,苍天。
  
  逼仄狭小的空间中,本就几乎不太容得下两个身高腿长的大男人,即使阮律往后退了一步,也依旧是稍微舒展一下手脚就能接触到对方的身体。
  阮律往后退那一步时差点踩翻垃圾桶。心里简直是十五个吊桶打水,复杂至极,恍然无措。
  
  意外地,阮清很快先于阮律冷静下来,朝他露出一抹看起来并无异样的微笑,仿佛刚才一点也没有尴尬。
  阮清想开口说话,可是话未出口,似乎是想到什么,神情开始变化莫测,很复杂地望着他,最后才挤出一句:
  “刚才,我们为什么要……跑?”
  阮律原本勉强可算僵硬的笑容这回完全消失了。
  他们刚才都干了什么?
  他丝毫不怀疑明天娱乐圈新闻的头版头条将会是《律清现身机场戴同款墨镜,见媒体夺路而逃,疑恋情曝光》,配上他们逃跑背影的高清大图顺带p上满屏的粉红气泡。
  ……啊。
  “哈,哈哈。”这个笑话可真一点也不好笑。阮律觉得他人生二十几年似乎都没这么尴尬过,他只好干笑两声,找了个台阶下,“要是给媒体追上,肯定会逼问我们‘恋情’进展如何吧?哈。”
  “哈哈,那我肯定会笑着牵起你的手,回答说我们很好,谢谢大家关心。”阮清也顺着他调侃道,笑容更深了些,眉目掺了三分明媚的暖意。
  然而,阮律像是被戳中了什么,下意识白了阮清一眼,立刻反驳道,“不行,我之前不是才在微博上说了,只是普通朋友么。”
  话音刚落,阮律瞬间想抽自己几耳光,可是,话语已经覆水难收。
  他看见,阮清的脸色白了一下。
  
  没等阮律再说话,阮清的异样就消失不见,他的笑容很快重新变得镇定且温和。
  就在这时,阮律又结结巴巴开口:“我……你……你别这么想,不是,不是这样的。”
  然后他看见阮清睁大了眼睛,眸光中写满了震惊。
  ……不是这样的?
  他到底在讲什么?
  阮律又一次瞬间想抽自己几耳光。
  他僵硬地移开目光,只感觉一股燥热从心底直窜上脸颊。
  阮清毫不客气地笑出声来,露出一排莹白的牙,只是那笑,是善意而无奈的笑。他笑得眼眸弯弯,看上去开心得很,伸手戳了戳阮律的肩,道:
  “阿律,其实我真的挺想知道,你对我看法如何的。”
  
  ……
  我喜欢你啊。
  阮律缓了缓,认真思考一阵,答道:“你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歌手。”阮清静静地听着,闻言微微一勾唇,道:“你也是。”
  “而且,不知为何,你一直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阮律说这话时,直视着阮清的眼眸。
  这句话,意料之外,让阮清第一次在阮律面前无言以对。他怔了怔,神情倒是比阮律想象中平静,只是那双清澈如水的眼瞳似被微风拂过,漾起一丝微不可见的涟漪。
  “是吗?”他笑容淡淡地反问,眸中闪动着粼粼波光。
  阮律点头,“确实,但是我想……没什么,可能只是我的错觉罢了。”
  话音落下,阮律轻轻摸了摸鼻头,也不知这话是否说得合乎时宜。最终,阮清拍了拍的肩膀,朝他安抚地笑道:“好了,出去吧。”
  
  
  
  
  
  
  章八·夜谈
  
  
  阮律只有一点猜错——不用翌日,他们的新闻在当晚就已经成为娱乐头条挂满了热搜榜。
  “《律清夫夫现身机场,神秘出行》”“《阮清阮律机场举止亲密,疑恋情曝光》”“《基情满满!当红cp律清夫夫牵手发糖》”,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律清夫夫牵手默契跑路,网友:这碗狗粮我吃不下》”“《娱乐圈将多出一对同性cp?双阮恋情受质疑》”,五花八门,源源不断。
  ……也少不了配上了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高清逃跑背影照片。
  毕竟人云亦云,目击者还是少数,他们在机场躲避媒体甚至都能被传成“二人牵手承认恋情,疑似已同居”。
  若论世上最厉害的人,那肯定是记者啊??
  阮律白眼都翻上了天。
  他和阮清二人的微博也意料之中再次沦陷:
  “今天律清结婚了吗:律哥唯粉跳墙成的律清女孩表示,九块钱我出了请你们快去结婚!!!【原地去世.jpg】”
  “星月:我家大宝贝阿律一定要和那位好好的啊!祝你们幸福!【大哭】”
  “人生若只如初见:嘛,其实挺好奇清清和你是怎么发展起来的,目前这个节奏如此快我还是一脸懵逼【摊手】但是,不管怎样,还是祝福你们。”
  阮律一条条地翻看着,祝福与调笑的言论颇多,让他心中温暖,隐隐也有了雀跃的希望。
  但是,不可避免,也不乏有这样偏激贬低的。
  “山高水远:真的……太失望了……一次又一次爆出这种绯闻,无论是真的还是炒作请恕我无法接受。我很喜欢阮清但是我不能接受同性恋,真的,忍不了了,从此粉转黑吧。”
  “腐门灭绝:这种东西有什么好报道的?为什么同性恋这种违背自然道德的生物能被你们捧上天??”
  “言败:nc粉是眼睛有问题还是脑子进水,这种欲盖弥彰的炒作看不出来?简直没救了,趁早去医院治治。”
  
  这时,阮律心中又很难过。

  阮清是那样骄傲,那样耀眼的一个人啊。如今受到这样无缘的谩骂,对他来说,太不公平了。
  那如果……事情的真相被捅出来了呢?
  阮律的呼吸一下子加速了,他甚至不敢去想后果。如果那样,那阮清一定会完全陷入轩然大波之中,受人非议的。
  可是……他苦笑了一下,他该怎么办?正当他心中五味杂陈,手机“嘀嗒”响了两声,有人发来短信。阮律点开。
  
  ——阿律
  是阮清。
  阮律的心跳又一次控制不住地悄悄加快。他一手贴住心脏,用力地按了按,另一手打字。
  ——嗯
  ——你睡了吗
  很快的回复。
  阮律不知道阮清找他干什么,只好打字。
  ——还没
  ——哦,想找你聊聊天,你不介意吧
  阮律盯着那简单的一行字,沉默了一会儿。那种把他骂得狗血喷头的话都出来了,这时候他还有心情聊天?
  ——行吧,你怎么不干脆打电话
  ——因为会被阿律的声音好听到睡不着啊
  
  心脏放鞭炮似的,瞬间一通噼里啪啦不听使唤。阮律红了耳根,把头埋进被子里一阵,最后又伸出来,眨着眼睛继续回信息。
  ——想聊什么?
  ——问你一个问题
  阮律的心缩了一下,又是紧张又是期盼地发出信息,等待回复。
  ——说
  ——喜欢唱歌很久了吧
  ——是啊
  ——为什么这么喜欢呢
  阮律不太确定阮清问这个的目的,但他很认真地按着键盘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因为,我很享受唱歌的感觉
  ——啊,所以你才会当歌手吧
  ——嗯
  ——我见过不少歌手只是想红,完全无心创作。他们声称自己热爱音乐,其实根本像跳梁小丑一样招人厌烦。
  ——嗯,音乐的感情绝不是简单的言语能表达出来的。
  ——你是我见过唯一这么爱音乐的
  ——你不爱音乐吗
  ——只是挺喜欢的
  ——那你为什么当歌手?
  ——因为一个人
  阮律的心倏然一跳。他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手中的手机,打字变慢了些,就像说话变得小心翼翼。
  ——一个人?
  ——我喜欢那个人,而那个人很喜欢音乐,所以,我就走上了这条道路
  ——这样吗
  阮律心里有点酸涩,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勉强笑笑,尽力让自己不要去想,将回复的语气变得平和且友好。
  ——为了跟随那个人的脚步,我一直在很努力啊
  阮律似乎看到阮清当着他的面说出这句话,那双清澈的瞳孔中溢满了动人的坚定与温柔。他回道:
  ——希望,她早日看到
  ——啊……谢谢阿律
  ——不过……那个人是谁啊?没见阮大明星追过哪个女生嘛
  ——保密
  ——行,好
  
  果然还是不行啊。
  阮律一笑,长舒出一口气。
  他想尽快把话题结束然后大睡一场,然而刚刚撂下手机,便又听闻振动了。还是阮清的消息。
  ——对了,阿律,新闻和微博下面有些评论说话不好听,你不要在意,别受他们影响。
  他心中一动,立刻捧起手机,一下一下打字,像是在心上刻下烙印似的。
  ——嗯,我知道,你也是。
  ——你有没有后悔跟我炒作?你现在虽然有了人气,但也多了很多抵制同性恋的黑粉。你……后悔吗?  
  ——做过的事干什么后悔。我走我自己的路,别人说的,让他们说吧,我依旧是我,不会因任何人而改变。
  
  阮律这么长一条消息发出去,却没有收到阮清很快的回复。时间似乎变得比方才漫长,阮律来回读完了几遍发出去的信息,阮清才终于回复。
  ——那就好,阿律。
  透过这条简单的消息,阮律仿佛看见阮清在朝他笑。那是一个很温柔,很真诚的笑容,深深埋在他的心底,永不磨灭。
  
  
  
  
  
  
  章九·意外
  
  
  ——我困了
  阮律看着对方发来的消息,又看了看时间,才猛然惊醒。他们居然已经聊了一个小时了,此时已是深夜。
  ——那你去睡吧,你明早是不是还有通告?
  ——是啊
  后面跟着发来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包。阮律笑出了声。
  ——不愧是阮大明星,真忙
  阮律还觉得不够,又点了一个竖起大拇指的表情。
  ——喂喂,别幸灾乐祸啊
  ——好了,开玩笑,困了就快去睡觉吧,晚安
  其实,连阮律自己都没注意到,他说这句话时,语气中带上了十分暧昧的温柔。
  ——wan
  那边发来这么一条就再也没动静了。
  阮律有些不解地看了一会儿,晚安?这怕不是已经睡着了,连个字都舍不得打完。不过……他也确实很忙,一直都很辛苦,也很努力。
  阮律无奈笑了笑,并没多想,放下手机,不一会儿便陷入了沉沉睡意。
  
  时日过去不多,阮律开始忙于活动。京音创立九十周年的纪念日就在眼前,邀请很多校友回校开展活动,其中就有他一位。
  母校的邀请还是得去的,可是一拿到经纪人给他的安排,他便懵住了。
  和阮清合唱。
  阮清竟然也参加?他也是京音的学生?
  经纪人用一种鄙夷的眼光瞟着他,“大少爷,你怕是要淡出娱乐圈了吧?谁不知道阮清是京音的毕业生啊,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吗……”
  后来经纪人再说的什么,阮律已无暇再听,满脑子都只是“阮清和自己同校”这样一个事实。
  节目表演的是阮清的成名歌曲《守候》。
  
  “若我只为你停留,
  你是否会给予最温柔的守候。”
  就是这样一首温情脉脉的歌。
  
  阮律试着哼了两句,想到自己初次看阮清演唱会的录像,瞬间感到一股无名之火从脚底直升到天灵盖,似乎要将他整个人都点燃。
  ……不只是羞涩与悸动。
  
  不知是不是经纪人太过信任他们的能力,明明风格不合,竟然没有过多安排他们一起排练。
  只有简单的一次试音一次彩排,就到了正式表演的那天。
  京音是娱乐圈巨星的摇篮,曾经走出过无数红透半边天的歌手或演员,这次九十周年的活动阵容十分强大,多少观众挤破了头都只为买一张进场门票。
  演出场地人流如潮,光看粉丝们举着的荧光牌,便已知群星荟萃。
  
  阮律在化妆室待着的时候才被经纪人告知,自己的节目并没有出现在对外宣传的清单上,也就是说,到时候他们的合唱将是掀动全场高潮气氛的惊喜。
  而阮律的状态意外地不好,整个人脸上只写满了两个字:不爽。
  并不是因为这个临时的安排。
  自从那天知道阮清的母校也是京都音乐学院,他就一直这样好像一碰就炸,周身气压都降至冰点。
  如同那次,在轻风如缕。
  阮律上好了妆,坐着等待时,阮清到场了。阮律静静看着阮清化妆,好长一阵,最终等化妆师收工,化妆室只有他们二人时,他开口了。
  他的眸子染上了平素不常见的严肃:“阮清……”
  话未说完,便被阮清打断。阮清似乎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干笑着,眸子也染上了平素不常见的尴尬,甚至暗含那么一丝祈求。
  “阿律,别叫我全名,叫阿清吧,或者清,都可以的……”
  阮律皱眉,溢到唇边的那声“阿清”终究还是没出口。他示意般地轻咳两声,努力忽略阮清眸中似乎黯淡了的星辰。
  “你是京音哪一届的?”
  
  阮清苦笑,“八十六届。”
  阮律忽然顿住。那双眸子复又变得冰冷。
  就像上次,他质疑阮清调查他一样。
  
  因为,阮清跟他同届,此前他却恍然不知。凭阮清的相貌,声音与才华,应该在学校极为出名才是,可他在这次捆绑炒作前根本不熟悉这个名字。
  ……果然,他真的不需要自己这个过气明星巩固他的地位,二人风格不合,更别提合唱。
  对自己如此之好,他到底另有什么目的?
  心中微微有些抽痛。
  阮律第一次前所未有地感到无助。
  阮清看着他的眼睛,轻叹一声,微弱的声音融化在空气里,湮灭为尘埃。
  
  临上场前,阮律消失了。
  阮清和经纪人找遍了大半个校园,也没发现阮律半点影子。
  最后,阮清强定了心神,双眉拧起来,苦笑着道,“我恐怕知道他在哪儿了。”
  
  待阮清风尘仆仆赶到游乐场,阮律正静静倚在那辆小马车上,目光飘忽。
  ——专注地发呆。
  明灭的灯火,稀落的星光,孤单的马车,落寞的身影……似乎还挺有意境。
  阮清又好气又好笑,可心里充斥的全是不安与难过。
  
  “阿律。”阮清轻轻唤他一声。
  阮律沉默,没应。
  “阿律。”阮清稍微拔高了声调。“你在固执什么?”
  阮律忽地扭头看向他,眼神如剑:“为什么不告诉我?”
  阮清像是早就想好了回答一般,平静地回答道:“已经瞒了这么长时间,你没问,我不答,再瞒多些时日又何妨。”
  顿了顿,他自嘲一声,“只是你终究会知道的……如今你问了,我便不会骗你了。”
  说罢,他朝阮律伸出手,“和我回去吧。”
  阮律从他敛下的眼角里读出了浓淡深浅的忧伤。
  
  
  
  
  
  
  章十·相离
  
  
  不巧的是,当他们赶回活动现场,表演时间已经错过。组织方见两人都不在,只好临场将下面的节目顶了上去,大发雷霆。
  他们的粉丝是为他们而来京音,本来怀抱着期望却没看到人,失望自然不用言述。
  二人在化妆室被狠狠批斗了一顿,均是低着头,握着拳,一言不发。
  夜色渐深,歌舞荟萃的活动已步入尾声。阮律和阮清没有再说什么,分道扬镳,各自乘车离去。
  
  “姐,我想终止炒作。”
  阮律说这话的语气还算平静,可是声音却在颤抖。他不由自主地将平放在双腿上的手紧攥,目光避开正在开车的经纪人。
  女子很明显怔了一下,她微抬起踩在油门上的脚尖,将车开得慢了些。她微微收敛了惊异的神色,斟酌过后开口:“阿律。”
  她很清楚地知道,阮律不会对这个开玩笑。“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阮律沉默一下,摇了摇头。
  经纪人从镜中看到阮律的动作,沉吟片刻,点头应道:“好。”
  
  “我有一件事要说。”
  另一辆车上,同样沉默的气氛,同样被一句话突兀打破。
  阮清目不斜视,他敛下眼眸,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缓缓道,声音清冽:“和阿律的炒作,是时候停止了。”
  经纪人坐在副驾驶,闻言侧目看去,只能看到阮清神情淡漠的侧脸,温软如玉,却失了颜色。
  阮清久久不闻回应,不由转头询问,然而他还未及启唇,便见经纪人朝他微微一笑,那笑容带着安抚,带着鼓励,带着包容与希望。
  让他的心又一次控制不住地狠狠触动。
  “很久以前我就说过,你想做的事,我永远会支持,只是希望你遵从本心,无愧无憾。”
  “阮清,”经纪人又道,“守候很久了……是时候,收获自己的幸福了。”



————————————————
  我恨lofter的排版→_→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